因為之前預約四季台安方醫師的高層次超音波已經額滿了,所以想說去找外面醫院的高層次,

剛好看到楊濬光醫師推薦高雄可以找生安醫院許天綸醫生照高層次,所以就打電話去預約,

結果生安小姐說,高層次不用另外預約也不用自費,週數到了醫生就會幫你照,

所以我就掛號去看看囉!

一進去診間,許醫生先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就拿出示先印好的高層次超音波要照的項目問醫生關於「自費高層次」和這邊做的高層次一樣嗎?許醫生笑笑的說,如果你要付給我錢也可以哦!其實都一樣,只是這是醫院的規定不用另外自費!

另外詢問關於宮縮的問題,醫生聽了後告訴我,其實我的症狀不一定全都是宮縮引起的,他覺得有一大半原因可能是因為「脹氣」壓迫,接著就進去照超音波。

我躺著時,他看我肚子說這個周數應該沒有這麼大,子宮應該到肚臍那而已,可是我已經漲到上面了,包括我頻尿、容易結一球,就是因為膀胱被子宮、腸子脹氣壓縮的很小,全部照完後,到診間時他開始告訴我怎麼樣解決脹氣問題,第一次有醫生這麼詳細的告訴我可以吃什麼、營養怎麼補充~

照超音波時,醫生很細心的從頭看到腳,一切都正常,數手指頭數最久,因為一直握拳,不過很可愛的比了一個讚!

DSCF5584  

不過醫生說子宮頸長度是2.66-2.7公分(腹超量),低標是2.5cm,醫生是說不用太擔心,不是只有看長度,也要評估子宮頸厚度、堅不堅固?(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形狀等,他說看起來還ok,就是多休息。

我看很多人這個周數3公分以上比較標準,研究上是說子宮頸長度短的話早產的機會會提高,又加上有宮縮的話,就更要小心,因為子宮頸長度周數越大會變短,我又開始擔心了!真是操心不完><

不過還是有好消息啦!胎盤、胎位都有往上移,宮縮也比之前好一點,現在不用吃藥了,寶寶很健康,現在我就努力從飲食中來改善脹氣,看看宮縮問題能不能更改善!

總結來說,許醫師人很親切,而且照超音波也很細心的一一講解,出來時還花很長時間教我怎麼飲食~

他說很重要的就是1.每天2000cc以上的水、2.纖維質要夠(一餐裡要3/1青菜、3/1澱粉、3/1蛋白質+白肉)、3.鈣質要1200-1600,鈣可以預防脹氣和便秘(他不鼓勵喝牛奶,他說這個觀念要慢慢去推廣),鈣粉其實比鈣片好,鈣片(錠狀)吃進去吸收慢,如果它很慢分解吸收,反而容易便秘,另外豆漿、秋葵(鈣鎂跟鉀很多,黏液又能保護胃壁)、黑芝麻都可以補充鈣,比牛奶好!他叫我先從飲食調整,脹氣問題先調整,他覺得一定會慢慢改善我的宮縮和頻尿~

最後還推薦我3套有聲書:【聲活工坊】陳鈺萍的20堂哺乳課、寶寶出生關鍵100天、做對32件事生個健康好寶寶-中醫李思儀VS西醫楊濬光~他說這3套他都聽了,他很推薦給準媽媽~不過他還是補充了楊濬光醫師裡面提到牛奶,但最新的研究其實越來越不建議喝牛奶了!這點他都會特別在跟媽媽說~

 

2天回正薪產檢時,再請醫生幫我量子宮頸長度,這次是量3.09公分,醫生是說腹超都會有誤差,就看醫生量哪一段、角度怎麼抓,陳醫師也是說反正就是多休息不要太勞累或走太多路,不要抱重物、不要性行為,最後就是不要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