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13.27.41  

 

一直以來小圓到外面吃飯其實都還滿穩定的,因為他也習慣我們在家的模式,洗手,吃飯,吃完後刷牙接著就可以看書或玩拼圖等,直到我們吃完再抱他下來,除非遇到他想睡覺或是生病不舒服,他會不想吃或吵著要拿書看,這時候通常抱進房間馬上秒睡,在外面吃飯他最久可以坐著一個半小時,吃飽後看書或是畫圖等我們結束才下來玩!

不過這個月初他感冒發燒後,雖然病已經好了,但將近2個禮拜時間有點厭食、黏緊緊以及容易哭鬧(還好現在已經又恢復正常了),我們出去吃飯時他也會吃一吃就開始灰著想下來,不順他的意就開始哭!其實我跟圓爸的態度都滿一致的,我們不會因為他哭就馬上讓他下來,一開始會先輕聲問他還想吃嗎?如果不吃了媽咪收起來,你可以先看書或畫圖等我們,有時候他可以接受,有時候灰起來還是執意一直哭,這時候我會抱著他(他還是坐在椅子上),告訴他沒關係,你可以哭一下,媽咪幫你數到10,數完了我們再來看書好嗎?接著我就開始數了,其實很快不用10秒他就會停下來了,我問他好了嗎?想不想看書,媽媽拿給你選一本,他大概就能穩定下來了!但如果他真的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是想睡覺而大哭,我就會選擇抱他出去外面看看車看看月亮讓他轉移一下注意力!想睡覺是他的罩門啊~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快就能解決,但你們也知道,當整個餐廳大家都安靜用餐時,其實孩子哭起來的聲音是很受矚目的,我一直記得當我在安撫小圓時,旁邊那桌的先生一直翻著白眼,有時還斜眼看我們一下,最好笑的是老公當時在拍照剛好拍到他的表情,回來看到時圓爸說他真的在翻白眼耶!(不雅照片不好意思放上!XD

 

雖然我知道打擾了大家用餐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我也努力想解決問題,就像我們去參加活動,小圓看到太多人會想要離開那裡,不然就會大哭,但我也知道小圓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所以我不會他一哭就帶離開,我選擇先站遠一點位置,讓他看看大家現在在做什麼,他焦慮時就唱唱歌給他聽,甚至偶爾就出去讓他透透氣再進來,慢慢讓他卸下心房後他就能融入一起玩!

 

如果你問我心情如何,我會說「我很焦慮,害怕影響大家,也擔心安撫不了小圓」!

其實媽媽的壓力真的不小,尤其如果這時候又聽到有人發出不耐的聲音或是飄來一記白眼,甚至過份的關心你的孩子怎麼哭不停,你要不要先帶出去一下等等,唉!我只能說孩子的哭鬧都不是媽媽願意的啊!但我會視孩子的情況去處理,只要給我一點時間,給媽媽們一個微笑,讓每個媽媽都能安心的去處理孩子問題,而無須在意外在的冷眼與批評,我們會很感謝這份友善的!

 

ps.圓爸說管人家白眼幹嘛,小孩是自己教又不是別人教,該堅持的原則就堅持,不要因為怕他哭就順著他,雖然我也不怕小孩哭,但總覺得沒辦法像他這麼「任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理心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