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17.06.47

 

今天高雄天氣很好,早上跟小圓重新整理好客廳遊戲區布置後,下午等他午覺起來決定帶他到衛武營公園野餐去!

騎著腳踏車迎面而來的是涼涼的風,整個人心情都輕快起來!不像前幾天的豔陽高照,讓人懶洋洋之外,心情也跟著浮躁不已!  

 

因為出門時他堅持要帶著這台紅色的車出門,而且還不要我放背包,他拍拍胸口表示要自己拿,所以我就告訴他,自己要保護好自己的車子,如果掉了不見了,媽媽也沒辦法找回來,我問他:你能保護這台紅色車子嗎?他說:「恩!」(很堅定大聲的回答我)

2015-06-04 17.14.15  

 

一路上他兩手確實很小心翼翼的保護著,不過就在快到衛武營時,轉彎處不知道是他恍神了還是我的腳碰到他的手,他的車子就掉在馬路中間還被我的腳踏車碾過去@@,我趕緊停在路旁正想著要怎麼幫他撿時,這時有一個正在慢跑的先生從對面人行道跑了過來幫我們撿起這台車,他走過來拿給我時,我連忙跟他道謝,正要請小圓謝謝對方時,這位先生就繼續往前跑了!

小圓顯然也被他的車掉了這件事有點嚇到,他看到他的車回來時抓的緊緊的,我跟他說,還好有一個好心的叔叔幫忙你撿回車子,不然在馬路中間媽媽很難過去撿,你是不是要跟叔叔說聲謝謝呢?他點點頭!

於是我加快腳步賣力的往前騎去追這位先生,追到他時,我叫了這位先生並跟他說「我兒子想要謝謝你!」

我低下頭問小圓,你想跟叔叔說什麼?他舉起雙手做出謝謝的動作(雖然他會說謝謝了,但目前他最常做的還是用手勢表示)

叔叔也跟他說「下次要把車子拿好哦!不然車子被汽車壓過去就會壞掉了哦!」

最後離開時他跟叔叔說聲掰掰,叔叔也稱讚他很棒!

 

到了衛武營公園後,我找了一個長椅子,兩個人一邊吃著吐司,一邊聊著剛剛的事,我跟他說「叔叔剛剛做了一件很棒的事,他幫助小圓撿回掉在路上的車子,所以現在你才能抱著車子吃吐司對不對?」

他說「恩」!

我問他「你以後如果看到有人需要幫助,你要不要跟叔叔一樣幫忙其他人呢?」

他回答「恩」!

 

雖然現在的他可能還不了解如何去幫助別人,但我只單純希望能在他心裡種下一個善念,當一個願意幫助別人、願意付出有愛心的人!

就像我們看的一本繪本「汪汪狗去超市」,書裡內容很簡單,汪汪狗去超市裡遇到了很多困難,像是袋子破了東西都掉出來,拿不到擺在很高處的東西等,這時候貓咪阿姨都會出來幫他的忙,看了這本繪本後,我也會問他,如果你有一個袋子(跟貓咪阿姨一樣的袋子),你會不會送給汪汪狗裝東西呢?他說「恩」!

而且人家幫助我們,要跟他說什麼呢?他會回答我「謝謝」!我告訴他,當你說聲謝謝,對方也會很開心,因為他做了一件很棒的事!

 

剛好今天有個這麼好的機會教育,也希望在他心裡會記著今天這份美麗的小插曲!

2015-06-04 17.1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