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繪本聽故事,其實都在孩子的心裡種下一顆顆的小種子,

你不知道它何時會發芽,但有一天它就突然冒出頭來跟你說聲「HI!」

 

上個月去騎滑板車時小圓沒有注意撞到石頭跌倒了,

他拍拍屁股站起來說了聲「try again」然後繼續騎,

跌倒時我沒有出聲,繼續騎時他自己害羞的說「圓圓剛剛跌倒了,像母雞一樣說try again,沒有哭哭繼續騎」!

 

在家裡玩積木拼圖或做事做不好的時候,當他不耐煩或要我幫忙時,

我會問他母雞試了幾次才成功呢? 他說3次,我說你才一次啊!說不定你第二次就成功了,不然第三次也可能會跟母雞一樣成功哦!

他自己就會說「Try Again」,感覺像是一個咒語,鼓勵他繼續試試看!

2016-03-20 12.06.16.jpg

 

圓圓的個性很急,有時候不是做不到而是他又急動作又大,然後他會很生氣自己做不好,

從小就在磨他的急性子以及挫折忍受力,

現在遇到事情做不好生氣,我也會請他先停下來,

生氣或哭泣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你可以用頭腦先想想看有沒有其他辦法,

媽媽可以在旁邊陪你一起想一起試試看,只有自己解決問題後下一次你才能做的到,

當他成功時我也會告訴他「你看你做得很好,你成功了耶!you are a big boy!」

(他非常想當大男孩而不是個小baby!所以聽到big boy他會很有成就感!XD)

 

慢慢來,希望往後的你能堅持做想做的事,有勇氣面對挫折與挑戰,不輕易放棄!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我們一個讚喔!謝謝!

02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