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朋友約好帶兩個小朋友一起去附近國小消耗體力,這是暑假期間爸爸每天都會帶他來玩的地方,太多設施可以挑戰!

2016-09-01 16.55.04.jpg

 

亮亮還借了我們滑步車騎,兩個孩子玩的都不同,圓圓滑著車到處跑,滑到哪裡就停下來溜個滑梯再下來繼續騎,

亮亮是熱愛攀岩,還要我們幫他拍照,太可愛了!

2016-08-26 17.19.31.jpg

 

期間他摔了幾次,自己爬起來後繼續騎,我在旁邊靜靜看著他,當他需要我的時候他會來找我。

只有一次被一位哥哥撞倒後來不及起來,哥哥還要繼續把他壓過去,

我正要靠近時,對方阿嬤先過來趕快把圓扶起來,然後跟他孫子說「你不可以壓弟弟,他媽媽在旁邊看,他會生氣的!」

(之前圓圓要爬網子上去溜滑梯時,這位哥哥也是擋在上面不讓他上去,然後阿嬤屢勸不聽後也是跟他說他媽媽在看,他媽媽會生氣!@@)

無言......

 

圓圓騎出來後我走過去問他剛剛跌倒了有撞到哪裡嗎?

他說撞到手和腳,不過我起來後拍一拍就好了!

我摸摸他的頭說「你真的好勇敢哦!」

他說「我剛剛摔倒2次也是自己起來再繼續騎哦」!

然後就開心的繼續騎車走了!

以前他是會大哭棄車而逃的...

跟爸爸聊到這一點時,爸爸還笑著表演以前只要跟他說小心前面有車,他馬上就棄車大哭跑來找我們(他覺得車子會撞到他)!

2016-08-26 17.17.32.jpg

 

因為他是謹慎慢熟的孩子,所以前面我們花了很多時間陪著他鼓勵他多去嘗試,不會逼他,但會讓他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進步,

不跟別人比,跟自己比就好,現在只能爬一層也很棒,半個月後鼓勵他要不要試試看第二層,總有一天一定會爬完全部的!

 

小時候遇到遊戲場裡的孩子比較霸道或是粗魯的,我會當下直接教他你可以怎麼說,

在他還不會保護自己時,我會出面並教他,可是時間到了我們還是得慢慢退出,讓他學習自己面對問題!

 

大哥哥不讓他爬時,我在旁邊看沒說話,他遲疑的在下面看,或許在思考他該怎麼做?

我看他本來想從旁邊上去,可是只要他往左哥哥就踩左邊的繩子,往右也是,阿嬤在旁邊念也是沒用,

圓圓最後看一看決定走開去玩別的溜滑梯,而那哥哥可能也無趣就走了,

雖然他沒有出聲但我覺得這樣也很棒了!

 

等他來找我時我也跟他說,如果你真的很想玩,你可以直接跟他說「這是大家的地方,我也要玩,大家一起玩」!

我們之前有練習過了對嗎?

他點點頭!

 

★回顧【繪本分享】大穎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當孩子被欺負,孩子、父母、旁人可以怎麼做?)
http://goo.gl/5DeOT7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我們一個讚喔!謝謝!

020-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氣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