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路竹玩,臨時起意決定到「奇美博物館」走一走,還沒去過呢!

2016-09-04 15.22.23.jpg

 

因為時間比較晚了,所以我們沒有買票進入裡頭參觀,決定另外再找一天來參觀博物館,

今天就在外面到處走走看看,

因為在路竹買了一些食物怕放在汽車上高溫易壞,所以我們把推車也帶下來可以載這些東西,

這小子看到推車一開始還很有興趣推著推車到處跑,

後來逛一逛或許也累了熱了,推車上空空的太誘惑他了,所以開始吵著要坐推車,

2歲初就幾乎沒在坐推車的孩子一坐上後,我們都大笑是「老嬰仔」,怎麼看都覺得好笑!XD

2016-09-04 15.19.44-1.jpg

 

就在逛完一圈後準備到停車場時,我打算推他往車子方向先走,

但他看爸爸要繳停車費,他也想下車去投幣,

所以我跟他說「你可以下去幫忙,不過如果你要下車,等一下就要請你跟爸爸一起走到車子那邊好嗎?如果你要坐推車,我們現在就先過去!」

他說他要下去幫忙,不坐推車了!

我就打開安全帶讓他下去,我也慢慢往前走。

 

等他跟爸爸繳完停車費後,他又說他要坐推車,

我說「剛剛媽媽有問你讓你自己決定,你的決定是要下去幫忙不坐推車,所以現在請你跟我們一起走過去」,

他開始大哭,堅持要坐推車,而我也堅持慢慢推著車往前走,

他轉向爸爸要求爸爸抱他,爸爸也跟他說我們一起牽手,車子就在前面不遠的,

但他開始抱著爸爸大腿大哭,爸爸也只好慢慢拖著沈重的腳步往前走,

中途我有靠近他想跟他聊,但他完全不看我,也不讓我碰他,就只抱著爸爸大哭,

到了車子後,我拿出衛生紙要幫他擦眼淚鼻涕,

他大叫「他要爸爸擦就好,不要媽媽擦」,

好吧!我有自知之明,

「我被討厭了」!!

(難得的是這次我沒有太難過的情緒,就靜靜的退到旁邊去)

 

等爸爸帶他上車坐好後,我也跟著坐上車,

這時他的情緒已經慢慢恢復平靜了,

我看著他輕輕地對他說

「媽媽知道你在生氣,生我的氣,可是我不是不讓你坐推車,你想一下媽媽是不是有問你確定要下車投幣嗎?如果下車後就要自己走到汽車這裡,你是不是自己決定要下車然後走路呢?」

他點頭,

我說「因為是你自己答應的,所以媽媽才推著車往前走,這是你自己做的決定對嗎?」

他再點頭,

我沒再說話了,想把時間留給他自己想一想,而我也累了一天,想閉著眼睛休息一下了!

 

休息時我聽著爸爸跟他在對話,

他說「今天沒有下雨,爸爸放假跟媽媽和我一起出來玩」,

爸爸說「那爸爸上班時是誰帶你出來玩呢?」

他說「媽媽每天都會帶我出去玩」,

這時候他突然叫了一聲「媽媽」,

我睜開眼睛看他問他「怎麼了」,他沒說話,

我問他「你還在生媽媽的氣嗎?」他搖頭,

那你想跟我說什麼嗎?

他可能詞窮,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溫暖,

他嘟著嘴啾咪(親)了一下,

我看著他人中下的一點鼻水問他「媽媽可以幫你擦鼻涕了嗎?」

他點點頭,我也親了他一下!

 

 

或許有的人會覺得孩子都哭成這樣了,讓他坐上去不就沒事了,

我只是希望孩子能為他自己的決定負責任,不論是好是壞都勇於承擔,我們會陪你,但你要對自己負責!

還好我有一個不會扯後腿永遠支持我的好隊友,

他不會不耐煩想趕快結束這場鬧劇,而是和我同個步調讓孩子知道我們的堅持是什麼,

孩子其實都知道我們愛他,只是當下的情緒是很直接的,

媽媽的心臟要越練越強,才不會「媽媽不說,但媽媽心裡苦」!XDD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我們一個讚喔!謝謝!

020-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討厭的勇氣 負責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