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參加第一次的媽媽教室,就是獻給「明治」,主要是想試喝媽媽奶粉,

一直考慮買安滿還是明治,所以就去參加了!

這堂課我抄了幾個重點:

1.補充DHA:一週可吃1-2次「手掌大」的魚,像是鮪魚、鯖魚、鮭魚等。

2.孕婦可選擇EPA(不大於3%)+DHA(大於45%),老人則是相反(EPA>DHA)

3.36-38週左右可建議媽媽抽血作凝血功能檢查,看看自己有沒有這方面問題,這樣自然產時也可讓醫生有事先準備!

奶粉喝起來也能接受,所以就下定了。

(閒話)明治的主講者相對亞培奶粉的講師,個人較喜愛明治的小姐,

很輕鬆的過程,包括摸彩問問題時,明治也是採取答案公布在螢幕上,

讓準媽媽們是舒服沒壓力的方式來回答問題。

亞培的講師就讓人不太苟同,感覺很強勢,後面再詳細說吧!

4月份這場豐盛的贈品聽說是最後一場了,5月以後好像就沒有研磨七件組了,

所以來看看贈品吧!(當然我沒抽到摸彩獎品啦!><)

DSCF5575  

另外我也下定4罐媽媽奶粉,所以加贈媽媽包和水壺

DSCF5574  

 

4/27號接著參加「亞培」主辦的媽媽教室,這堂課除了亞培,

還有請到正薪醫院的侯弘志院長和小兒科的楊慧妤醫師來講課,

主題是:產檢常見問題面面觀/ 您的用心成就寶寶無限未來

首先護理芳療師帶著大家認識五感智慧理論,我有記了關於胎教觸覺-撫摸寶寶的手法,分享給大家,

工具:手或按摩球+乳液

1.捧水法:從肚子2側輕輕地往下到底,然後像捧水一樣從中間往上滑上來

捧水法    

2.蒲公英法:兩手由下緩慢的往上撫摸(一手接著一手,從左到右後,再由右往左)

3.蝴蝶輕點法:在下腹部輕輕的像蝴蝶輕觸在肚皮上的感覺,用手指來回輕點,不要用力哦!

4.微風吹拂法:用按摩球輕輕的來回滾動DSCF5578

過程中可以用舒服、平靜、安穩的聲音跟寶寶說話互動。

講師問台下媽媽有沒有感覺寶寶有胎動,好多媽媽都舉手,當然我都沒感覺啦!><

我還感覺不到胎動! 

 

侯弘志院長所講的是關於生產過程及產檢超音波常遇見的問題,

很實用,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如果媽媽在156公分以下的話,要控制寶寶體重,免得不好生!

我就是啦!所以要多注意~

 

亞培送的贈品也很豐富,不過媽媽包顏色很讓人「驚豔」,呵呵!

DSCF5570  DSCF5573  DSCF5578

亞培的奶粉喝起來比較甜,喝完後嘴巴裡會有奶味不散,所以我比較不喜歡!

而亞培的講師讓我跟老公都覺得態度很咄咄逼人,

尤其他在摸彩問問題時,問題滿難的,很多媽媽不見得會回答,他就有點不耐煩,

後來都靠拿麥克風的先生小姐提示,媽媽們才能答出答案,

這樣讓媽媽很緊張也很尷尬!

我旁邊一個媽媽被抽到號碼,她緊張的一直說我不會回答、怎麼辦,根本不敢舉手,

她老公後來舉手,也是得靠麥克風的先生幫忙提示,還答的零零散散,

可是亞培的講師就在台前也沒有給一些安撫,我覺得跟明治相比,態度就輸很多了!

當然我還是沒有被抽中啦!哈哈~

 

補充:這2本是送的小冊子(左邊是明治、右邊是亞培),回家有拿出來翻一翻,還不錯!

DSCF5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