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8週時知道我是高齡產婦,要做羊膜穿刺時,我就無時無刻都在焦慮,因為初期真的很不穩,我又上網看了一堆羊穿的文章,越看越害怕,當時還想說不然就做2萬4的新世代非侵入性唐氏症篩檢」只要抽血就好。

不過後來去四季台安想做這個檢查時,醫生給了一些建議,因為新世代非侵入性唐氏症篩檢只有檢查三對染色體21、18、13,羊膜穿刺可檢查23對染色體,最後還提了一個「羊水晶片」檢查,羊水晶片可偵測染色體上百種微小片段缺失,因此可彌補過去染色體檢查的死角老公聽了方醫師的講解,比較傾向做羊膜穿刺,所以我就一直擔心到現在!羊膜穿刺的羊水檢查只到染色體的層級;而羊水晶片的檢查更進一步地提升到基因的層級。但其實罕見疾病上千種,這也只能檢查出上百種疾病而已,也不是全面都能檢查到的。)

本來我是想做羊膜穿刺就好,不過老公覺得既然都要都要做了,就乾脆一次做齊,所以羊膜穿刺8500元(四季台安真的很貴,我已經減免高齡補助2000了還要8500元),羊水晶片18000元(這好像全面公定價)。 

PS.在最初時本來考慮要不要到台北找柯滄銘教授(他有柯權威、柯刺王封號呢!),而且他那邊補助好像只要6000元^^

不過老公說南北奔波,而且做完又不能好好休息,還要坐車勞累,

最後因為方俊能醫師產檢過程讓我覺得很安心,上網看了給他做羊穿的評價都不錯,所以還是去台安做羊膜穿刺!

 

出血驚魂記5/9做羊膜穿刺前一晚,不知道是這一週比較累,還是有提重物用力,晚上上完廁所後,突然擦到一點點血絲,可能是之前腹痛陰影,看到出血我整個人傻住了,開始緊張擔心,

9點多就趕緊躺平在床上,心裡想著明天還要做羊膜穿刺,這樣會不會有風險,巴拉巴拉的腦袋裡想一堆,越想越緊張還哭了,一直跟小圓喊話,叫他明天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亂動去碰那個針,要乖乖的躲在旁邊,反正就是開始胡言亂語一直對著小圓說話!

【胎動】突然間感覺肚子很像有空氣在振動,啪啪啪啪的快速振動,偶爾又像氣泡一直往上冒上來的感覺,我心裡想會是胎動嗎?

觀察了一陣子發現應該真的是耶!因為之前有查過胎動資料,也有看過這樣的形容,只是沒想到我16週就有這種感覺,一般第一胎都是18-20週會感受到胎動,

我心裡想,會不會是小圓嫌我太囉唆了,他在告訴我他現在好好的在我肚子裡,叫我不要想東想西,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覺得放鬆多了,不再這麼焦慮緊張,我想是寶寶給我很大的支持和力量,讓我慢慢放下心來,相信寶寶自己會好好照顧自己,我能做的就是多休息不要用到肚子的力,其他的就等到明天,交給醫生吧!

還好整個晚上起來廁所好幾次,都沒再看到出血,我也比較安心!就等明天去醫院問問醫生吧!

 

相關文章連結:5/10終於做完羊膜穿刺了!

 

arrow
arrow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