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09.24.45  

5/10早上不到8點就到了四季台安,因為我是第一個做羊膜穿刺的,方醫師當天一個小時左右就有10個人排做羊膜穿刺!

到了台安後,先跟護士說了昨晚有小出血,

後來躺在診間時,護士開始先幫我在肚子大範圍用優碘紗布消毒,消毒了3-4次,

然後上下左右鋪上4大塊無菌的xx(不知道名稱),就等方醫生來了。

結果聽到護士跟醫生電話提到我昨晚出血,醫生竟然說那下週在做好了!

我趕緊說只有一次擦到血絲,再來整晚都沒了,護士也說都已經消毒了,後來醫生說那等他過來在看看好了!

醫生來時問了我狀況,也看了超音波,他說那ok,就準備開始了!

首先我的雙手要先高舉在頭上,都不能放下來,

醫生對照著超音波,找到適合的位置,寶寶很棒,他是偏向右邊,所以左邊有一片空間可以抽羊水,醫生就拿著細細的長針,叫我深呼吸後憋氣,他就往左邊肚子刺下去了,

刺下去時其實我沒太大的感覺,就是隱隱痛了一下,然後就看到醫生拿著針筒開始抽羊水,

方醫師說我肚子有點緊,很緊張嗎?我才發現我根本忘了呼吸,我趕緊慢慢吸氣,

可是又不敢大口呼吸,變成我呼吸亂掉了,但我也不管,眼睛就是盯著螢幕,

就怕小圓亂動去碰針,不過有時都被方醫師擋住螢幕,我就只能看著他和護士兩個人聚精會神的表情,中間聽到醫生說了一句:「沒關係,等他過去了再抽,我好想看看是不是小圓在動,可是都被擋住了,不過很快的方醫師手上針筒又繼續抽了!

抽完第一管20cc羊水做羊膜穿刺檢查,拔掉後接著再抽另一管10cc做羊水晶片檢查,共抽了30cc,過程大概3分鐘左右吧!

然後拔起針頭,方醫生問我還好嗎?我只說不會痛,可是我不敢正常呼吸,所以肚子比較緊。

護士接著拿了2個針筒給我看,裡面就是淡黃色像尿液的羊水,檢查看看貼的名字對不對,

然後就幫我擦拭肚子上的優碘,並且用ok繃貼住傷口,說了一些注意事項,像是回家後臥床休息,因為我前一晚有出血,所以叫我這一週都盡量多休息不要提重物,拿回去2天的安胎藥+止痛藥+消炎藥都跟著吃,就叫我到外面去休息30分鐘後,沒狀況就可以拿藥回家了!

結果一出了診間,發現心跳加速又暈眩,護士說應該是剛剛太緊張呼吸不順,我本來想躺在大廳沙發上,結果剛好清潔員說這樣不好看,帶我們去旁邊的注射室可以有床躺著休息,我就在裡面躺了40分鐘,呼吸調順了後就慢慢正常了!

拿了藥回家,就開始躺了2天,那個藥真的是很難受,副作用心悸、手抖、頭痛、想吐全來,又不敢不吃,還好在家可以一直躺著暈睡,當天晚上洗澡時,肚子以上也以擦拭為主,隔天就正常洗澡了!

2013-05-12 10.26.23  (傷口是下面那個小洞,上面那一顆是痣啦!)

方俊能醫師的羊膜穿刺真的不太會痛,是我能忍受的範圍,回家後肚子狀況也都還ok,但我也盡量都放慢動作,就是多躺多休息,接著就等3週後報告出來囉!總金額8500+18000+330=26830元~貴三三!

第一天回到家後,我吃完藥就開始睡覺,中午起床後後發現老公去小北百貨買了「遠距離多用途無線門鈴」,類似這種:

 

可以把按鈕那個放在我的旁邊,然後另一個類似喇叭的就放在客廳或書房他的旁邊,

如果我在房間裡有狀況或是想喝什麼,就按一下,他外面就能聽到鈴聲,就可以趕快進來幫我,

我沒想到他還跑去買這個東西,真的很感動,

老公對這次的羊膜穿刺也是很在意,做完後他都叫我盡量多休息,肚子不要用力,

連上廁所他都叫我按鈴叫他進來扶我,當然我沒叫他扶我去廁所啦!我還是自己起床走去廁所,雖然覺得他有點太OVER了,但我還是很感動地告訴他:「老公,謝謝你對我和寶寶這麼好,寶寶一定能感受到你很愛他」

他聽到這句話後,應該所有辛苦都拋在腦後了吧! 

 

相關文章連結:羊膜穿刺前一晚出血驚魂記+奇妙的胎動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膜 穿刺 羊水 消毒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