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一)晚上9點多臨時跑醫院,不知道什麼原因肚子又開始變硬,宮縮好幾次,看了醫生也說不出原因,只說了寶寶很活潑愛動,連在休息時也會手腳踢胎盤,可能這樣造成宮縮,只能先吃安胎藥多休息~(我懷疑是不是我昨天又吃粽子又吃親子ㄉㄨㄥ\太飽了讓他太HIGH呀!)
本來想說最近好像狀況比較穩定了,真是不能掉以輕心啊!


後來醫生開了2種藥,一種是之前吃過的粉色的Yutopar一次半粒,一種是藍色的Protanon一次一粒,4小時吃一次,3天份。醫生叫我要吃藥,這麼早期就宮縮頻繁不好,比較危險!

 

6/13(四)晚上情緒很浮躁,下午睡午覺又開始宮縮好幾次,起來後也還是肚子硬硬,只是我忘了可以吃藥(腦袋空空),一直到6點多老公買飯回來,慢慢肚子好多了,晚上對老公的態度很不耐煩,我也知道是我自己緊張不安的情緒遷怒於他,睡前吞了半顆藥,老公進來跟寶寶說話時,問我有沒有什麼話要跟他說,結果我就開始掉眼淚,一方面覺得對老公很過意不去,一方面也把不安的情緒宣洩出來。

過程中,寶寶似乎感受媽媽的情緒,輕輕的踢著我,說完後,我也告訴寶貝,媽咪把負面情緒宣洩出來就好了,媽咪沒事,有時後適時發洩情緒對身體也有幫助,不要憋在心裡反而容易生病,謝謝爸爸一直陪在我們身邊,有人可以說話真的很好!

一個人在家有狀況時很容易胡思亂想 ,找個人聊一聊抒發心中的不安,心情真的會比較放鬆~

 

6/16(日):週五早上起來,突然腦袋冒出幾句話:找出平衡,和平相處,放鬆心情,海闊天空!

如果宮縮就是一定會跟著我了,那再怎麼害怕不安它也是存在,我要學習的是怎麼跟它和平相處,而不是一直被它牽著情緒走!

我開始觀察什麼時候容易宮縮,因為現在都在家裡休息,沒有上班,我都盡量坐著或半躺著,在家裡地方小,走路時間本來就很少。

我發現有2種情況很容易發生宮縮,

第一種就是有尿意時沒有馬上排尿,肚子立刻就硬給你看,所以我現在只要一有感覺,就馬上去廁所,就算可能只有尿2、3滴,雖然1個小時可能就要跑廁所1-2次,晚上睡覺也是大約2小時就起來上1次,雖然辛苦點,但我發現這3天下來,宮縮次數減少到一天1-2次而已了!

第二種情況是平躺睡覺時,肚子容易結一球,左右側躺則是變硬,所以我調整所有枕頭的位置,不只腳墊高,還排出各種角度,終於找到一個平躺時比較不容易宮縮的方式了,也定時去尿尿、左右翻身就放慢動作,現在睡覺比較不會變成我的壓力了!

這3天沒有吃安胎藥,宮縮次數也減少了,我想跟心情也有很大的影響,我接受它的存在,找到跟它和平相處的方法,越抗拒它只是被束縛的越緊,我期待我們和平共處到足月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