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兩父子去「漯底山自然公園」探險,
我乖乖去上心智圖的課,

我對於老師講的一段話很有感觸:

「在孩子要學走和學說話時,父母會想盡辦法來引導他、刺激他,一點點的進步與邁出一小步就讓我們欣喜不已,

但長大後,往往只看到他的不足,沒有試著去看孩子的優勢,我們不再想盡辦法來引導、陪伴與鼓勵,更多代替的是責備與失望」!

不要只看分數與結果,而是找出孩子的優勢、找到對的方法去幫助他學習!

 

我想到昨晚圓圓哭的好委屈,因為他認真練習但一直做不好,

我其實覺得他有努力了,有時候就是時間還沒到,控制力還不夠成熟,但我看到他進步的是「他不會像以前那樣生氣就放棄」,

我告訴他,他有進步,真的很棒!

我就是陪著他多練習,然後鼓勵他已經很努力了,就像小斑馬一樣(之前看過的一本繪本:愛奔跑的小斑馬),

只要有練習,明天一定會比今天再進步一點的,因為你真的很認真啊!

然後今天早上起來,他突然可以做到80%了,我們兩個人都超開心的,因為他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學不會,所以當他做到時他抱著我一直很懷疑說真的嗎?

雖然並不是這麼到位,但這一點小進步就讓我們欣喜,也讓他得到自信!

 

我跟圓爸也常在聊,學習態度比結果重要太多了,

現在的每一個挫折其實都是養分,

「先苦後甘」把該做的事先做好後面就有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養成習慣後我想以後對雙方都有利,不要拖拉是最大的目標!

雖然現在辛苦點,但之後我們和他都能輕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