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6產檢   

今天回到正薪產檢,醫生是陳仁煌醫師,話說正薪和四季台安產檢比較起來,台安比較仔細!

四季台安頭圍、腹圍、大腿骨、體重等都會量,媽媽手冊上也都會記錄媽媽體重血壓和寶寶的數據),

不過正薪說20w以前只量頭圍看週數,20w以後就會量其他的包括體重來看週數,

而且媽媽手冊上只會記錄媽媽的體重和血壓,寶寶的就沒有紀錄。(而且正薪衛教室今天竟然還忘了記錄我的血壓和體重,我回來看媽媽手冊是空白的,所以我還自己填上體重,但血壓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今天只量了頭圍4.6cm-19w0d跟實際週數差不多!

正薪產檢是用2D+4D來看,可惜每次照4D,我家小圓不是藏起來就是趴著,從來沒看過正面,拜託下次讓我們看看啦!

衛教室說明下次產檢要抽血檢查B型肝炎和梅毒檢驗,再下一次就是妊娠糖尿篩檢(喝難喝的糖水=.=)

 

今天最重要的是要問醫生我的胎盤位置和胎位,

醫生特別指著超音波跟我說這樣胎盤看起來不會有「前置胎盤」問題,中後期胎盤會慢慢拉上去,

說真的,我當場安心多了,從上回產檢回來後,看了很多資料,都提到前置胎盤的風險,

又加上上回醫師說胎盤位置有再低一點,讓我心裡很慌,

雖然現在看了位置還是不高,

但至少醫生講了中後期胎盤會慢慢拉上去,我就放心多了!

 

至於胎位還是比較低,我問醫生可以走路嗎?

醫生說不是不能走,但要走短一點慢一點,若肚子不舒服就趕緊躺下休息,不過建議現在還是先不要想要走路啦!等中後期比較穩定後,再慢慢走!

重點還是要多休息不要提重物或肚子用力,

最好笑的是他還特別看著老公說,現在不要有性行為,走到診間還特別再說一次,

我真想跟醫生說,醫生你多慮了,他看我這樣根本連想都不敢想啊!!我也不敢想啦!呵呵~

 

再問了幾個平時出現宮縮的情況,

1.平躺容易覺得肚子有一團硬硬的,側躺就會慢慢消了,這是宮縮嗎?

2.下腹中間、兩側都會有刺痛感、悶悶酸酸,但都一下子就停了?

3.胎動會引起宮縮嗎?我有時胎動後就覺得肚子一團硬硬的?

4.便秘、脹氣會引起宮縮嗎?也是會硬硬的。

 

醫生最後總結回答我,

這些都算是輕微宮縮,我應該就是屬於比較敏感、比較容易子宮收縮的體質,但是要放輕鬆,不要自己嚇自己!

基本上輕微的、或是只要多休息後一團很快就可以軟掉的,這樣都不用太擔心,

但如果是觀察30分鐘還持續的話,或是有出血情況,就要趕緊去醫院。

 

好了!今天產檢後,心情終於比較放鬆一點,不然我真被我的宮縮搞的提心吊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縮 前置胎盤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