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因為肚子悶痛,老公怕週六日玉兔強颱侵襲,所以想說晚上先就近到正薪看一下,等到10點半,終於輪到我了

進去後跟醫生說我的肚子一直在硬會痛,醫生說這個週數硬沒關係,要生也可以了,我馬上說可是我才35w啊?

醫生還是說小孩子小一點好生,肚子硬也沒關係,胎頭下降更好生,現在9個月都可以生了!

然後照到臍帶時告訴我們說臍帶繞頸,從4d看到脖子上有一條臍帶,也沒在說什麼,只說注意胎動!

出來後特別詢問醫生繞頸問題,他也沒特別在說明解釋,只說有繞頸小孩也不要養太大,這樣比較好生,聽了真的很難過!

後來要出診間時問護士有沒有照片或是記錄讓我們抄一下,因為剛剛照超音波醫生都量很快,都沒有注意看到寶寶量出來的數據

後來醫生說沒有印,所以也沒有任何紀錄,就這樣!

雖然我不是要在這裡生,但之前正薪陳醫生還是很仔細幫我找出肚子硬的問題,對於寶寶狀況大小都很細心的講解,

不像這個醫生,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而且從頭到尾就只強調寶寶小一點比較好生,現在要生也可以了(明明還沒足月><)

我也知道寶寶小好生,可是好歹也等我足月呀!又突然丟個臍帶繞頸的問題出來,卻沒有告訴我們現在狀況是怎麼樣~

雖然是有名的醫生,病人真的很多,可是如果能再多點同理心和耐心,是不是會更好呢?

 

回到家後,真的是難過到一直掉眼淚,一邊洗澡一邊哭!

後來跟老公上網查了一些資料,也瞭解臍帶繞頸不是我能控制的,而且也不是我們所想的會勒住脖子,而是要注意臍帶中的血管有沒有被壓迫,不論是繞頸、甚至繞手、繞腳都是有可能的!

這邊分享楊濬光醫師的臍帶繞頸:

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9022040

雖然情緒有慢慢比較釋懷,但半夜起來時,還是一直在注意寶寶有沒有在動,整個人緊張兮兮,一沒有動靜,就很害怕!

我真的被醫生嚇到了!><

後來老公說不然週日我們回去生安問問陳俊志醫生,至少瞭解狀況也好!

 

週日一早就跟老公去生安,在衛教室時小姐詢問我的狀況,我跟他說了臍帶繞頸的問題,小姐有初步先跟我說明,也叫我不要緊張,等等請陳醫師再幫我看看,然後對於肚子硬的問題,他也叫我先去3樓躺30分鐘測胎心音+宮縮。

0922-36w

0922-36w  

所幸宮縮都是比較小程度的!

 

一進診間,陳醫師就跟我說,臍帶繞頸有很多種,除非2圈3圈以上才需要多注意,有時可能只是掛在脖子上而已,我說正薪醫生都沒說,也沒告訴我現在狀況是怎麼樣,只一直跟我說肚子硬沒關係,現在要生也可以,寶寶小才好生,所以陳醫師就先照超音波!

特別在臍帶血流部位跟我們講解,目前從血流方向看起來臍帶是掛著,並沒有繞住,血流阻力也正常,詢問我胎動也是都正常,叫我多喝水、放輕鬆,媽媽太緊張也容易肚子硬!而且還是足月生比較好,叫我這週再多休息,10月初就37w了,再去慢慢散步就好!

 

從診間出來後,整個人鬆了一口氣,眼眶發紅,怪不得媽媽總說「憨憨生卡快活」,醫生的隨意一句話真的影響媽媽好大,孕婦的心真是脆弱(尤其是像我這種容易緊張的),真是禁不起這種刺激!

我再也不去正薪看這個醫生了><

寶貝,記得媽媽和爸爸跟你說過的話哦!要讓自己很安全很平安的乖乖長大哦!你一定會做的很棒的哦!

 

離開醫院後跟老公去宜兒樂買了「膚潔樂嬰兒紗布毛巾」,可乾濕兩用,現在買一組送一組(共4盒)-279元,另外也買了要帶去做月子用的施巴(2瓶500ml泡泡露+1瓶150ml潤膚乳液)-749元,算滿優惠的,可搭洗髮乳或潤膚乳液,我想說乳液應該現在比較先用得到!另外老公自己去拿了小鴨水溫計,本來沒有要買,結果他說特價119元就買了!

2013-09-22 17.36.20  

 

採買後就到旁邊放鬆的吃了一頓大餐,終於心定下來了!

36w0d  

 

 

 

arrow
arrow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