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9d 身高70cm,體重7.4kg,頭圍43.5cm,(4m打預防針身高66.5cm、體重6.5kg)都有向上成長,媽媽好欣慰!

(前面厭奶期讓我一度鬼打牆 但現在也沒好多少,還是喝的少,不過開始加入副食品總是加減補充營養)

 

 PhotoGrid_1398492614490  

 

今天打的是B型肝炎+五合一疫苗,小圓一進注射室放在床上,轉頭看到護士小姐開始大哭,抱起來就不哭,一放下去又喵一眼護士阿姨,開始放聲大哭,他可能有記憶這張床就是讓他皮肉痛的壞地方,所以哭的好慘!不過一打完,爸爸抱起來惜惜,走出診間2分鐘內睡著!

 

 

但今天醫生檢查小雞機,說前端有點紅,醫師說還是要注意清潔,要拉下來清洗前端,我都拉不好,我都還怕是因為我拉不好才讓他紅紅發炎>< 有開藥膏一天擦一次,沒有紅腫就不用擦了,我決定把這重責大任交給同性的爸爸好了!

 

問了醫生一些問題: 

夜啼與做惡夢
其實已經滿長時間半夜小圓都起來很多次,有時是起來爬,有時就是唉唉哭,我就抱回來嘟奶,但這2天我沒嘟奶,仔細看才發現他一直都是閉著眼睛講話,講滿久的,講一講突然放聲大哭,昨晚就哭了4次,都是閉眼睛沒醒的,抱起來安撫他就會停了,平時白天小圓睡覺其實也會突然大哭,像做惡夢一樣,這問題很困擾!

基本上醫生很詳細的說了一堆,但我真的記憶力0分,一走出來全忘光光

老公當時在抱小圓沒注意聽,出來問我,我支支吾吾的說:醫生的意思就是沒關係,長大一點就會慢慢好了,他很傻眼!XD

我回來趕緊回想醫生提到深層淺層睡眠跟大人一樣,上網查到這篇,跟醫生講的滿類似的:http://www.bbclub.com.tw/modules/news/print.php?storyid=748 大家也可以看看!


另外小圓白天喝奶真的滿少,所以醫生也說半夜會醒來討奶因為肚子餓,慢慢副食品增加後,他飽足感夠,可能晚上就能撐久一點,還有每個小孩需要的睡眠不同,我問他白天有時一次只睡30分鐘左右會不會不算休息,醫生說這還要評估他的成長
、活動力、視覺聽覺肢體發展,如果都很正常在發展,表示這樣的睡眠對他是夠的,不用太去計較一定要睡多久!

 

 

 

0203-000  

020-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防針 夜啼 淺層睡眠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