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5/18就已經在正薪訂好月子中心了,為什麼選在正薪,第一個原因是離家近,第二個原因是當初詢問母嬰同室,小姐說可以彈性選擇8小時、12小時、24小時母嬰同室,而四季台安離家遠,且母嬰同室一定要24小時(抱出來就不能在抱回去了),所以最後就決定在正薪待產。

但其實以醫生來看,我是喜歡四季台安的方醫師,正薪的醫生我看了幾次都很快,可能我還在問問題時,醫生就會打斷,感覺他們真的很趕著看完,台安的醫師雖然門診人數很多,但他們並不會催你,還會問你好幾次還有沒有什麼問題,對於初期問題很多、容易緊張的我來說,方醫師真的是一個很親切的醫生!

 但是就在這週二妹妹從正薪回來告訴我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樣,他的朋友週二早上剛剖腹產,還沒清醒時,我妹跟朋友老公就看到護士拿通知單請家屬簽名要母嬰同室,爸爸說可不可以先不要,媽媽狀況不是很好,可是護士非常強硬說醫院的規定就是這樣,如果不母嬰同室,那我們隨時call媽媽,媽媽就要下來餵奶,剖腹產在病房時,每3小時會把寶寶抱上去房間,餵好了要請家屬自己抱下來,護士不會上去抱孩子回去。因為爸爸還是一直說可不可以先不要,先看媽媽的狀況,結果護士態度很不好,強硬的說你不要對我兇,這就是醫院的規定,2個人越講越不愉快!

而且剛剖腹完,護士就把小孩抱到走廊給爸爸看,看一下手腳沒問題就請爸爸簽名,他們質疑這樣會不會容易感染呢?因為走廊也有其他的人在,一出生嬰兒就抱出來這樣好嗎?

我聽完也特別在打電話回去正薪詢問,一開始他們也是說不強制,可是我告訴他有朋友剛生完,你們就是硬性規定他要24小時母嬰同室,護士才改口說醫院是這樣建議,如果媽媽有狀況,是可以把孩子抱回去嬰兒室,但之後還是要再抱回去,我聽完就很猶豫,因為一開始媽媽和老公就是希望我能在做月子時把身體調好,妹妹也是做月子沒做好身體很多毛病,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我生完的恢復狀況如何,如果老公要上班、媽媽也不可能一直在醫院陪我,若馬上就要24小時母嬰同室,我怕我自己都顧不好,沒辦法好好休息。

我知道現在的醫院都推母嬰同室,我也不反對,剛生完的時候如果可以母嬰同室,可能對餵母奶也會有幫助,可是我自己是覺得要彈性點,因為不是每個媽媽狀況都一樣好,而且有時後如果只有一個人在房間,其實壓力很大,所以如果彈性的話,我就可以看自己的狀況來逐步母嬰同室,可是如果一生完馬上就要母嬰同室,我怕我體力不夠,因為我比較虛,我一定要趁做月子好好調整體質>< 我有一些朋友母嬰同室,結果自己有很多毛病,他們都說根本沒有好好做月子,我才會擔心!

我自己是打算先從12小時母嬰同室開始,這樣晚上比較有時間休息,等最後要出院前一週再試試看24小時母嬰同室,但是現在正薪不考量媽媽的狀況而強制24小時,而且護士態度很差,我們商量後決定換醫院了!

這時趕緊打電話去四季台安詢問,晴天霹靂的是沒房間了!

我就在打電話去生安醫院問,因為上週去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對醫生的印象很好,上網查詢評價也不錯,社團很多媽媽也在生安生產過,都滿推薦的,生安說只要有預約,就會幫你排房間,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就改在生安生產了!

生安也是可以選擇全天托嬰(750/天)、12小時母嬰同室(500/天)、24小時母嬰同室(200/洗澡費),不含尿布和濕紙巾都要自備!房間大間但比較樸素有點像民宿,擠奶器和消毒鍋要自備(反正回到家也是要用)、乾濕分離有免治馬桶、可以在房間裡使用電器,所以我覺得還不錯!

這樣我覺得對新手媽媽來說比較沒有壓力,我真的不希望那一個月我搞到產後憂鬱症,我希望住月子中心就是能彈性的休息,不然在家就好了。

今天終於預定好生安醫院的月子中心了,雖然在22週才換產檢醫院,但還好之前有來看過一次了,我們對於醫生的感覺還是比正薪好!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