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縣民公園.jpg

老建築的再活化...出現了新生機...

共融的遊戲設施...就是大家都開心...

不多說...去『阿猴1909綠水園區(台糖縣民公園)』走走瞧瞧吧~

 

 

001.jpg

前身台糖紙漿廠...在屏東縣政府的規劃下...就是大變身中...

多了遊憩的去處...就是親子的新互動...

『阿猴1909綠水園區(台糖縣民公園)』就是屏東未來的中央公園...

 

 

002.jpg

總共有著20公頃的大園區...現在9公頃的園區已經開放中囉...

期待著接下來的『殺蛇溪水岸綠廊整治計畫』...

 

 

003.jpg

進到園區兩旁的道路就可以找找路邊的好停位置...

假日人潮眾多時就得停遠一些囉...

 

 

004.jpg

慢慢沿著步道走入...一旁有著閃亮亮的LED樹...

 

 

005.jpg

一顆顆的閃耀...在晚上應該是相當耀眼!

 

 

006.jpg

在這裡有個小小噴水池...只是現在沒有水XD

 

 

007.jpg

如果想對這裡更加瞭解...好好研究一下...

原來屏東以前叫做『阿猴』...

 

 

008.jpg

長了知識後...繼續沿著步道前進吧~

 

 

009.jpg

兩旁都有著大樹的歡迎...享受著清涼的綠蔭吧~

 

 

010.jpg

注意看前方!就是遙遠的正前方啦XD

雖然看起來挺遠的...但走起來是相當快速的...

 

 

011.jpg

一旁草地上有著裝置藝術...看得出來是什麼動物嗎...

 

 

012.jpg

猜對了嗎...就是海龜!

 

 

013.jpg

注意看海龜的肚子裡頭有什麼...

 

 

014.jpg

哇!都是好多好多的塑膠製品阿...

會跑到海龜肚子就是因為人類亂丟垃圾造成的結果...

提醒著大家要注意環保的重要性...

 

 

015.jpg

上了一堂環保課後...繼續踏著輕快的腳步前進吧~

 

 

016.jpg

前方出現了大陣仗...一個個的大型機器人迎接著我們...

 

 

017.jpg

原來這是小小的座位區...以機器人的造型...真的是相當逗趣...

 

 

018.jpg

在大太陽底下也不怕曬...因為有機器人幫我擋XD

 

 

019.jpg

只是機器人位置數量有限...先搶先贏阿~

 

 

020.jpg

另一側是紙漿廠的建築物...目前尚未開放中...

期待著未來的新變身...

 

 

021.jpg

園區裡頭的道路相當簡單...

一條通往著毛毛蟲列車...

 

 

022.jpg

一條則是通往著大型共融遊戲場...

要先玩啥...就看自己囉~

 

 

023.jpg

好動的小人當然是往共融遊戲場前進啦!XD

人潮目前還好...趕緊把握好機會...

上頭還有著遮蔭的布幕...相當貼心...

 

 

024.jpg

途中...會出現可愛的小小瓢蟲...

記得跟他們打招呼喔...

 

 

025.jpg

最吸引人的當然是溜滑梯...

一看到就衝了過去...

 

 

026.jpg

攀岩式的設計...就是不一樣的玩法...

變化就是對小人的胃...

 

 

027.jpg

大大的草地...上頭有著小小座位...

大人就可以在一旁坐著休息...

小人就在遊具上頭好好放電...

 

 

029.jpg

溜夠本了...再來挑戰爬阿爬...

變成了一隻小猴子去~

 

 

030.jpg

這攀爬架的高度不算高...

小人都可以輕鬆掌握...

 

 

031.jpg

愛爬的小人別錯過這裡...

立體造型的方塊疊疊樂...也是爬個過癮的新挑戰...

 

 

033.jpg

找到一隻打開翅膀的瓢蟲...應該是傳說中的瓢蟲王吧~

 

 

034.jpg

以為只有這樣嗎...當然不是!

前方就是今日的最大目標...大型攀爬架!

 

 

035.jpg

果然已經吸引了眾多小小挑戰者...

只是由於比較大型...身高不夠的小人有些地方只能再等等XD

 

 

036.jpg

每一處都有著不同的設計...玩法就是讓小人自己想辦法...

 

 

037.jpg

從繩梯上走過...

 

 

038.jpg

從繩網上爬過...

 

 

039.jpg

從斜坡上緩升...

 

 

041.jpg

還有搖擺繩的一格一格往上...

 

 

042.jpg

這裡還有軟繩梯...提供著不同的難度...

 

 

043.jpg

沒有分起點與終點...到處都可以當起點或終點...

每次的挑戰就是不一樣!

 

 

044.jpg

到達中間休息區...可以稍稍喘口氣~

 

 

045.jpg

休息夠了...當然就是繼續爬阿爬...

 

 

046.jpg

挑戰著不同的玩法與樂趣...

小人還會偷看別人怎麼操作自己再來如法炮製...

 

 

047.jpg

不夠高也沒關係...

 

 

048.jpg

看我變成泰山盪過去~

 

 

049.jpg

有時也變身成蜘蛛網裡頭的大蜘蛛...等著獵物上門...

 

 

050.jpg

沒人的時候就是盡情用自己的玩法玩個過癮...

 

 

052.jpg

上頭也有個小小盪鞦韆...最後盪一下來結尾~

 

 

053.jpg

休息一下...還有一個大型盪鞦韆專區喔...

大大小小各種造型的盪鞦韆這裡通通都有...

 

 

054.jpg

適合不同的年齡與身高...

只要坐上去...就是笑容無限...

 

 

055.jpg

開心寫在臉上...停不下來的喜悅~

 

 

056.jpg

一旁還有著大型的裝置藝術創作...

這應該是...蟲吧XD

 

 

057.jpg

還有甜蜜的太空人約會在弦月...

 

 

058.jpg

雄赳赳的獵鷹...等著好獵物出現...

 

 

059.jpg

再往前走就是洗手間啦...

距離遊戲區有段距離...

 

 

060.jpg

這裡是舊紙漿廠...所以也結合了與紙相關的元素在裡頭...

 

 

061.jpg

建築物旁的通道就是騎車散步的好去處...

 

 

062.jpg

可以連接到後方寬廣的步道上頭...連成了一個圓形...

 

 

063.jpg

可愛的看板也是紙漿廠的發現來設計...

 

 

064.jpg

沿著步道的漫遊...是一種探險的樂趣...

 

 

065.jpg

彎曲之中就是有著無限延伸的美感...

 

 

066.jpg

一旁就是流水陪伴...有著大型的庭園造景...

 

 

067.jpg

現在兩旁是小樹...期待以後變成大樹的清涼...

應該心動了吧...快來玩吧~

 

 

 

地點資訊

阿猴1909綠水園區(台糖縣民公園)

住址:屏東縣屏東市台糖街二號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我們一個讚喔!謝謝!

020-12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滿三口組 的頭像
圓滿三口組

圓滿三口組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