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2個月的安胎假,5/6開始回學校上班了~

回顧前面15週的孕程,雖然狀況一堆但總算也平安度過了!

初期的腹痛拉肚子、無法行走、失眠、劇烈孕吐讓我只好請安胎假在家休息,

過了13週後,慢慢孕吐減緩了,剩下乾嘔,肚子也比較好一點了!

16週這禮拜開始回學校上課,這週剛回去時還在適應中,

因為從一得知懷孕開始,每天晚上約1-2個小時就會起床上廁所,到了4點多那一次起來後就睡不著了,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這樣,所以這週回學校後,最大的問題是睡眠嚴重不足,但也沒有辦法!

星期三那天,因為要拉一個學生從地上起來,我沒想太多就跟另一個同學一人一邊要拉他起來,

結果拉完後,肚子覺得慢慢變緊,最後開始有刺痛感出現,

我嚇了一跳趕緊在午休時拉了躺椅躺著休息,大概躺了20分鐘,肚子才慢慢的比較軟一點,

下午時還是會隱隱抽痛,問了同事他說,應該就是子宮收縮,叫我多休息,不要再用力!

其實我有點sad+不解,

心裡OS:「怎麼周圍的朋友、同事、還有我妹懷孕時,都沒這麼多狀況,大家還是生龍活虎抱東抱西,我只是用力拉了一下學生,肚子就緊成這樣。」

不過想歸想,我還是很感恩至少一路走來平安過關就好了!

這4個月,真的要很謝謝我身邊的家人,公公婆婆、妹妹、老公,尤其是我媽媽,在我劇烈孕吐時,怕我營養不好,每天早上就買早餐給我吃,中午就想著要弄什麼給我吃,雖然我常吃了就吐,讓媽媽很擔心,真的要很感謝媽媽!

感謝我身邊的朋友,在我狀況一堆不知所措時,用過來人的經驗給我建議,讓我比較心安!

感謝學校的同事,尤其是我的另一個導師雅惠,這2個月要cover我很多工作,回學校後,也盡量叫我不要走動太多,粗重的工作都他做,真的很感謝!

感謝10月蛇寶社團的媽媽們,大家的鼓勵與分享,讓彼此都更有信心走下去!

最後要感謝我最親愛的老公,除了家事都他包了以外,還要隨時應付我焦慮不安的情緒,每當我在廁所大吐時,就看他站在廁所外很擔心的不知道該怎麼幫我,回想起來真的是覺得辛苦他了!

接下來要邁入第五個月了,我會加油加油,一切都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謝謝大家!

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胎假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