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4.47.20

10月中我們換了新的圖卡主題牆,請看:圖卡主題牆「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這一個月來小圓對這些動物越來越熟悉,平時就愛跟這些動物聊天打招呼、拍拍他們就像是多年的好朋友,每天會坐在圖卡牆前翻著這本書,從背後看真的好可愛,也讓我覺得當初做圖卡牆是聰明的決定XDD

 

很愛趴著看下排的動物!

2014-12-01 20.22.34

 

對著棕色的熊喃喃自語XD

2014-11-27 07.29.25  

 

就在這本書看了一段時間後,圓爸和我也用其他遊戲方式帶著小圓一起玩圖卡牆,我們開始讓小圓玩「找一找配對遊戲」,隨機翻開書看看是什麼動物,再去找找看是圖卡牆上哪一隻動物,然後拍一拍圖卡,這個過程其實也分了好幾個階段,一開始我是先以前面3隻動物(棕色的熊、紅色的鳥、黃色的鴨子)來讓小圓練習找,當翻開棕色的熊時,我會把書靠近圖卡,告訴小圓棕色的熊在這裡,我們來拍一拍,幾天後再加入3隻,這個過程我都會將書本靠近圖卡讓他視覺上有對應,當他去拍一下後,我們會稱讚他「找到了好棒!」給他鼓勵,慢慢的會發現他記起來了,我不用再把書靠近圖卡他也能搜尋正確的動物圖卡去拍拍!

接著我們加入了其他的動作,比如找到圖卡後,我們會喊「Give me five」,來跟我們拍一下手,然後圓爸還加入了「預備」、「來翻書」的指令,因為平時要喝奶的時候,我們都會拍拍床上位置告訴小圓準備喝ㄋㄟㄋㄟ了,來躺好,所以或許他也連結了這個動作,當我們說預備時,拍一下遊戲墊,他就會趕快過來趴著等我們,接著說「好,來翻翻」,他就會趕快爬起來過來翻書!

現在他很愛玩這個遊戲,只要睡醒了就趕快去遊戲墊拿這本書給我們,預備口令一下,他馬上就去趴著,然後開心的去翻書找動物,非常享受這個遊戲,我想這就是「玩樂中學習」吧!孩子有興趣,學習意願就高!剛開始帶著小圓玩的時候也沒有預估他會找的到XD 但父母的耐心也連帶著會影響孩子的情緒,給孩子更多的鼓勵與歡樂,他們會有更穩定的表現與自信!

 

1Y1M12D 

 

 

1Y1M14D 媽咪與小圓的配對圖卡牆遊戲

   

非常推薦家中有小寶寶的父母可以找一面牆或是空白的地方,先從孩子有興趣的主題開始佈置圖卡牆,像我們第一面圖卡牆就是手抓板拼圖裡的動物,那一陣子我們都在玩手抓板拼圖,剛好可以讓小圓一邊拼一邊認識動物,感覺得出來他很喜歡,10月份我們在看棕色的熊這本書,就把圖卡牆換成書裡的動物,可以讓他更熟悉這本書!

圖卡牆製作與功能可參考這篇:【親子共讀】圖卡主題牆登場囉!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我們一個讚喔!謝謝!

020-123  

 

arrow
arrow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