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文章有提到,在16w做羊膜穿刺的前一晚,感覺肚子很像有空氣在振動,啪啪啪啪的快速振動,偶爾又像氣泡一直往上冒上來的感覺,從16w-19w都有這樣的感覺,

一直到這週20w,開始感覺到小圓弟踢我肚子的力道了,而且他很愛踢我的腸子和膀胱,

所以常會突然肚子硬一團,或是肚子痛想排氣,一下子就又好了,而且頻尿超嚴重,

白天都還好,差不多從傍晚開始,踢得很勤,可能子宮比較敏感,如果動得比較頻繁或是大一點,

我就容易輕微子宮收縮,晚上比較容易不舒服!

所以我都要常常安撫他,叫他放輕鬆不要太用力,不然媽媽會不舒服,效果還不錯,真是個聽話的乖寶寶^^

 

產檢時醫生叫我可以用托腹帶,比較能減輕頻尿、胎位低不舒服的問題,

可是我家這個寶好像很討厭托腹帶,

我只要一綁上,他動得超級厲害,似乎想把托腹帶踢走,

所以我反而用托腹帶,更容易子宮收縮硬成一團,

一解開,他就緩和下來比較沒有那麼激烈,害我現在也不太敢用托腹帶,

可能等需要出去走路時再用吧!現在在家安胎就先不用了~

 

6/10:因為肚子變硬宮縮跑醫院,醫生也說不出原因,只說了寶寶很活潑愛動,連在休息時也會手腳踢胎盤,可能這樣造成宮縮,只能先吃安胎藥多休息~(我懷疑是不是我吃粽子又吃親子ㄉㄨㄥ\太飽了讓他太HIGH呀!)我發現只要胎動頻繁我就比較容易肚子有一團或是硬硬~

之前我都跟老公說小圓是一個沈穩文靜型的孩子,因為胎動不明顯,

結果20w過後發現我錯了,他是個活潑勇壯的孩子,跟他爸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滿三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